关于募集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倡议书

创建时间:2021-06-01 10:20

全体市民:

    据医学资料显示,我国每年出现超过54万例的心源性猝死,绝大部分都是发生在院外,能抢救过来的不足1%。发生心跳骤停的黄金救命时间一般为 4-6 分钟。提高心脏骤停患者抢救成功率的关键就在于:高质量心肺复苏配合AED除颤。

    根据《“健康中国2030”规划纲要》、《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》、《健康中国行动(2019—2030年)》,为了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,推进健康茂名建设,茂名市红十字会现向社会各界、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发出以下倡议:请全市市民、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人士积极参与共建茂名市社会公共急救体系,踊跃捐款购置“救命神器”AED,或者直接捐赠实物AED,我会将在市区公共场所进行配置安装,供市民免费应急使用。

    当前大力推广普及救护知识,在公共场所配备体外除颤仪,是一项尊重生命、以人为本的民生工程,十分迫切且意义重大。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个人,积极响应号召,踊跃捐款捐物,共建好心茂名。

 

茂名市红十字会

2021年6月1日

 

捐款捐物方式

一、捐款

(一)银行转账

账户名:茂名市红十字会

开户行:中国工商银行

银行账号:9558852016000484918

注意事项:捐款时请备注“用于购置AED”,大额捐款请提前与茂名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联系。

  • 线上捐款可使用微信、工商银行手机银行扫描以下二维码。

二、捐赠实物“心脏除颤器AED”

接收地址:茂名市茂南区油城六路20号大院内

联系人: 高波 0668-3388322

 

 

 

首页    信息公开    通知公告    关于募集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倡议书